央廣網北京4月21日消息(記者韓秀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縱橫》報道,這兩天,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青年演員金漢路遇搶劫、挺身而出的事跡讓很多人感動和牽掛。北京市公安局昨天(20號)介紹,4月14日在史家衚衕搶劫並持刀劃傷金漢的兩名嫌疑人已被控制。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。
  當“老太太該不該扶,應該怎麼扶”總被作為討論話題的今天,仍然有很多人憑藉著善良、勇敢的本能伸出援手、見義勇為。特別是,在金漢見義勇為的整個過程中,有力挺他的女友,有主動停車送金漢去醫院的出租車司機、主動讓出出租車的乘客,還有一直陪著金漢、主動要求承擔醫葯費的被救母女。那麼,這其中都有哪些感人的瞬間?金漢的傷勢現在如何呢?
  83版話劇《吳王金戈越王劍》, 三十多年前,老一輩人藝演員在舞臺塑造出鐵骨硬漢越王勾踐形象;三十多年後,青年人藝演員金漢在去排練這部戲的路上,在人生大舞臺上用行動詮釋了見義勇為的硬漢形象。
  4月14日晚,北京人藝青年演員金漢和女友經過史家衚衕西口時,聞聽母女二人高喊“搶劫”。
  金漢女友:穿黑色衣服的小偷玩命跑,金漢,有小偷。趕緊攔下來。
  金漢上前協助追趕將劫匪按倒並奪回手提包時,另一歹徒從後方向他的頭部、肩部、後背、手臂等處捅了七八刀。
  金漢:那件衣服挺厚的,不穿那件衣服肯定後背受傷更多,擋了六七刀。
  女友:後來我跟他說,你即使留疤了我也不會嫌棄你,留疤更男人。
  趁著金漢受傷之際,劫匪拽起同伙逃跑了。這時,被搶的兩名女士也趕了過來,受傷的金漢把包還給失主,血流不止,必須趕緊送往醫院,但是由於當時事發地空車非常少,受傷的金漢越來越虛弱。這時一輛疾馳而過的出租車突然放慢了速度,在開過他們後停了下來,車上的兩名年輕人主動讓出了出租車。
  金漢:師傅當時屬於違章掉頭。
  女友:那麼多血很難打理。當時那兩個年輕人肯定打不到車了。
  頭上、身上滿是鮮血的金漢被送到了協和醫院。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治療,金漢頭部的傷口縫了10針。當凌晨一點金漢走出治療室時,看到一直守在醫院的被搶劫的母女倆。
  受害人趙小姐的母親:我也惦記啊,像自己的孩子一樣。
  女友:那個女孩主動提出要給醫葯費,我說不用不用。
  事發後,北京警方調集多名警力加緊破案,歷時90多個小時,在北京市大興區舊宮鎮將兩名犯罪嫌疑人劉某和武某抓捕歸案。
  犯罪嫌疑人伍某:我就往路口跑,有位年輕小伙子把我踢倒了。
  目前,金漢的傷勢基本穩定,正在等著拆線。金漢表示,23號就要上演的歷史大戲《吳王金戈越王劍》他還要堅持演。
  導演藍天野:北京人藝年輕人不是做了這一件事,而是讓整個社會看到,這個時代年青人主流是有正氣的。  (原標題:人藝演員金漢勇鬥歹徒受傷 經過路人全力施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q36jqbq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